白桦树下

入坑守望先锋233

【双飞+猎寡/黑帮AU/第十三章】Funeral di rose

莲花小王子:



猎空的身体复健计划进行的很顺利,她拉上了黑百合。后者虽是她的夜间陪护和情人,但是她更能胜任一位陪练的角色——而且她乐意至极。


 


 


脱掉了围裙和薄纱睡衣,她骨子里还是一把锋利的尖刀。


 


 


猎空的身体开始逐渐的适应增加的活动量,但是她依旧不能随心所欲的四处疯跑。她的爆发力也变得有限,一旦她感觉身体内部有种憋闷刺痛的感觉,她就必须要降低自己的速度和力量,否则站在对面的黑百合就会再次看见鼻血流了她半张脸的惨烈场景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你动作真是迟钝。”


 


 


再一次的将猎空狠狠撂倒在地上,黑百合皱着眉头拍了拍手。猎空哼哼唧唧的从地上爬起来,她的大腿侧面刚刚挨了黑百合毫不留情的一脚,现在那里的皮肤尖叫着喊疼。


 


 


“亲爱的,是你下手太重了,不应该要善待病人的吗?”


 
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,是你要拉我来练习身手的。”黑百合活动着手指,事实上,能趁着猎空不能过多使用加压器的时候好好欺负她,这让黑百合感觉十分愉悦。以前这个个子不高的家伙仗着出色的耐力和爆发力,不止一次的在火拼中跟她杀的难解难分,还有几次逼得她不得不使出些下作手段才能脱身。


 


 


比如在一次搏斗中,她眼见自己的劣势越来越大,只得突然凑上去吻住猎空的嘴唇,趁着对方反应不过情况时,一脚踹开这个傻瓜,用钩爪离开是非之地。


 


 


猎空还要争辩两句,却看见黑百合冲她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什么事。”


 


 


是瑞破。


 


 


“我要出去处理些别的事情,组织里没有人在,你的带薪假期该结束了。”


 


“黑影不能接替你吗,我可不想让最后的两天假期就这么泡汤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她暂时不在城里。好了就这样!……挂了。”


 


 


瑞破不耐烦的打断了黑百合的话,嘶哑低沉的声音消失在电话那头。


 


 


黑百合放下电话,转身向房子走去吗,把一脸“啊我就知道”的猎空扔在草坪上。


 


 


“再见了笨女孩,自己玩去吧。”


 


“好吧好吧,没有你我也不会让自己无聊的。”猎空敷衍的冲黑百合的背影挥挥手。她并不失落,相反,黑百合的离开让她得到了一段关键的时间。


 


 


 


“这不是奥克斯顿家的丫头嘛,来来来坐下。”


 


 


叼着自制烟卷的老人拖过来一把凳子,示意猎空不要拘束。这家店很小,房顶的吊扇吱吱呀呀的自己转着,墙壁上贴着各种各样的图案,一只沙皮狗窝在主人的脚下,懒懒散散的抬起眼睛审视着面前陌生的皮靴子。


 


 


“谢啦。法芮尔比我熟悉这里,我刚才差点拐错了路口。”


 


 


老人坐回高脚凳上,伏在桌子上继续自己手底下的活。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继续勾画刚才没完成的线条。


 


 


“那当然了,艾玛莉家的人都是我的老客户了。所以?你这黄毛丫头今天为啥来找我?”


 


 


猎空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纸,把它推到老人的工作台上——上面放着好几沓图纸,还有两块接近浅黄色的人造皮肤。


 


 


“这个能做吗?”


 


 


老人把眼镜拉下来,仔细的看着图纸上的内容,他看起来很严肃,像是一只蹲在岩石上研究猎物的秃鹫。


 


 


“能。你啥时候要。”


 


“当然越快越好啦,我可是很赶时间呢!”


 


“明天这个点来吧,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能好。”


 


 


老人把图纸小心的叠好,夹进放在一边的本子里。阳光晒上了沙皮狗的脸,它满是褶子的脸皱了皱,又打了个哈欠,站起来换了个地方继续睡觉。


 


 


猎空离开小店,她还有一件事要办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喂,赛特娅吗?”


 


“叫我法斯瓦尼,我们还没熟到可以直呼名字。”


 


 


猎空听见印象里的印式英语微微的弯了嘴角,只要是这位中间人答应的事,就没有不可能。


 


 


“你那里能搞到麻醉剂吗?我是说,特别点的那种?”


 


 


赛特娅·法斯瓦尼新完成的光子模型放好,关掉办公间里的电脑。现在是晚上七点半,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她该喝鲜榨果汁的时候。


 


 


“麻醉剂?你们干这行的卫生间药品柜里不都有这种东西,这难道需要你亲自过来问我要吗?”


 


“是的,没错。但是我说的是特别,是特别的麻醉剂,不是给普通人用的那种?”


 


 


为了强调这东西的不寻常,猎空加重了咬字。说实话,她想弄到点把人整倒的东西比买到感冒药还容易,但是那都是用在一般人身上的。她现在需要的这东西已经超出了她能力的范围,它很罕见,就跟它所能起效的那个人一样。


 


 


“好吧,我大致知道你想要的是哪种类型的了。”


 


 


把眼睛凑上虹膜识别器,验证身份通过以后,赛特娅进入了门厅。出人意料的,她本该光洁如新的瓷白地砖上,突兀的出现了黑乎乎,带着泥水脏渍的鞋印。


 


 


屋里没开灯,接着电梯的光亮,她看见鞋印一路弯弯曲曲的向着厨房延伸。


 


 


“把你的需求发过来,我这里有点事,随后我给你回消息。再见。”


 


 


挂掉电话,赛特娅把鞋换掉。她看了一眼腕表,七点五十一,还有九分钟。


 


 


她走向厨房,推开门,一个人站在黑暗里,背对着她正在嘁喳嘁喳的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
 


 


“别动它们。”


 


那个人的动作停住了,慢慢的举起了双手。


 


 


赛特娅打开灯,径直走到那人的身边,伸手端走对方面前的一盘水果。


 


 


“水果没洗。还有,我不喜欢被人偷吃自己的食物。”


 


“哎呀呀,你发现我啦。”


 


 


来人笑嘻嘻的把手放下,转身靠在一边的橱柜上,看着赛特娅把水果倒进清洗机。


 


 


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洗干净的水果被扔进鲜榨机,赛特娅头也不回的问道。还有两分钟到八点,水果有足够的时间被榨汁。


 


“我是来交个朋友的,也许上次我的提议不够好,不过这次你肯定会答应我的。”


 


 


黑影无所谓的开始在吧台里捣鼓里面的饮料。她对鲜榨果汁没兴趣,倒是从酒柜里新摸出来的几瓶教皇新堡产的葡萄酒让她眼前一亮。


 


 


“猎空给你打电话了吧?”


 


 


赛特娅把果汁倒进杯子里,插上吸管。


 


八点钟整,时间正好。


 


 


“她想要点什么特别的东西,是不是?”黑影自顾自的打开了酒塞,宝石红的酒液滑进杯子里。“我恰好就知道一个最合适的药剂,现在这是个双赢的提议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厌烦黑爪了。我需要机会离开。”


 


“单纯的跑路是没用的,不摧毁它我逃到天涯海角都能被找到。”


 


“幸运的是,我是个黑客。通过信息入侵,我大致知道猎空有个反水计划。这是个机会,能帮助我脱离黑爪,但是我还需要帮助。”


 


“那么事情就很简单了,我给你药剂,你协助我逃跑。很简单的交易,我们还能交个朋友。”


 


 


赛特娅静静的吸着果汁听她讲完,然后反问一句:


 
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
 


 


咔嚓————


 


两把乌兹牢牢的握在黑影的手里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赛特娅的眼睛。


“那就更简单了。”


 


“是吗。”


 


 


赛特娅放下杯子,伸手指了指上方的天花板。


 


 


一圈哨戒炮都亮着蓝莹莹的光,它们光亮的白色外壳上映照出黑影微微睁大的双眼。


 


 


“从我进入感应区域我家里的灯却没亮开始,我就知道有人进来了。也就是说,我使用虹膜识别的那一刻起,这间房子的防卫武器就已经启动了。”


 


“还有——”


 


 


赛特娅举起了自己的左臂,瓷白的义肢手指灵活的打了个响指。


 


 


“你该不会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义肢吧?”


 


 


“……呃……”


 


 


黑影小心的把枪放下,讨好的笑了笑。她紫罗兰色的眼眸里显示出一种妥协,连她平日里飞扬跋扈的头发此刻都有些顺从的服帖着。


 


 
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文明的谈谈,不用、嗯……就是,太过暴力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你想重新谈谈,可以。先去拿抹布把你踩脏的地方都擦干净——抹布是一次性的,用完就扔掉,然后把鞋换了,备用拖鞋在鞋柜的第一层。你的鞋全是泥,给我扔到外面去。”


 


 


“等你收拾干净,我们再好好谈一次。”


 


“哦……呃,当然了,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……你长的这么美,一定是个好人……”


 


赛特娅脚步轻快的走向客厅,顺便将那两把被主人抛弃的乌兹拎出了厨房。


 


 


“别想着开溜,你有一点不规矩的动作,我立马就让你见上帝去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的停靠在路边,熄了火。此时华灯初上,它潜伏进建筑物的阴影里,没人注意到它。


 


 


“头儿,到地方了。”


 


带着骷髅面具的男人动了动,有人从外面为他打开车门,他一只脚迈了出去。


 


 


“头儿,我们——”


 


“不许跟着,呆在车里。”


 


 


男人离开车厢,宽大的罩袍随风摆动。他像是一缕黑烟似的,悄无声息的沿着楼和楼之间的小巷子前进。


 


到了巷子口,他停住了。


 


 


这是个繁华的十字路口,临街的两边全是各式各样的店铺。圣诞节过了,可人们还是喜气洋洋的,到处奔走着购买各色的商品。


 


 


街灯的光斜斜的照进巷口,男人站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,静静的注视着街对面。


 


 


他看见了他想要看的人。


 


 


一个有着麦色肌肤的黑发女人,她被另一个陌生而魁梧的男人半搂着。他们亲呢的靠在一起,相拥着过街。男人的脸隐藏在白色的棒球帽下面,他看不真切。


 


 


他曾经也很喜欢打棒球,高中时期还是校队里的棒球队长。


 


当时的女人也只不过是个靠送报纸挣零花钱的女孩子,她知道他喜欢棒球,用送报纸的钱,送了他一顶白色的棒球帽。


 


 


他们过街了。


 


女人侧过头和男人说笑,脖子上的项链一闪而过。


 


 


他认得那条项链,那是他送的。


 


 


他还能记得当时他把项链从盒子拿出来时,女人脸上的激动和欣喜。


 


 


她是记得的,她还是爱着自己的。


 


 


男人的喉头骤然发出了一声呜咽,他的眼睛火辣辣的疼着,却一滴眼泪也没有流出来。他的泪腺早就被烧坏了,连同他的名字,他的面容,他的信任和他的身份,都在那场火焰里烧的残破成灰。


 


 


他不由自主的想跨出去,他挣扎着想脱离这种压抑的苦楚。他伸出手去,仿佛能抓住离他越来越远的人。


 


 


而他的脚步在即将迈出巷子的时候停住了,距离跨出阴影只有一线之隔。


 


 


“什么事。”


 


是手下打来的电话。


 


黑百合的改造药剂和相关资料失窃了。


 


 


“……知道了。我这就回去。”


 


挂掉电话,他不舍的看着女人即将消失在街角的身影。


 


 


有什么东西轻微的撞上了他的腰侧。


 


是地狱火。


 


它们的枪柄坚硬的贴在他的腰上,提醒着他的苦楚的根源。


 


他没有再犹豫,消失在巷口。


 


 


 


“……加比……?”


 


女人仿佛感觉到了什么,她回头寻找感觉的源头。


 


街道上熙熙攘攘,夜色下的人流穿梭着。昏暗的巷口,野猫的尾巴一闪而过。


 


 


“亲爱的,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


 


 


女人略显失落的摇摇头,有些自嘲的苦笑了一下。


 


 


 


“走吧,那里什么也没有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6)